Pergamano 2009 年最新刊物 Paper! - 紙蕾絲®花式網板創意雜誌書」 -  即將於10月中旬在台灣上市.   本期提供12種花式網版與襯紙創意搭配運用技法,  並有36張豐富作品參考,  紙蕾絲®變得很簡單了!








 


 


以下內容來自IPCA紙蕾絲®師資-妍希老師的創作分享:
 
以往紙蕾絲總讓人覺得好難,其實基本技法不外乎「壓凸」與「剪」兩項。不同工具而創造出來的不同變化,使作品看起來繽紛絢麗,終究還這兩樣技法的延伸。掌握技法、懂得基本原理之後,就能進入如魚得水的世界。
 
多數的手藝是材料多、工具少,紙蕾絲恰好相反。但紙蕾絲的工具雖然多,材料卻只有描圖紙一項,所有工具都是為了成就那一張描圖紙,因此紙蕾絲的變化特別豐富,我早期買的工具,使用已快達10年,以使用頻率及長度來說,紙蕾絲很難造成浪費。
 
紙蕾絲目前最夯的產品非「花式網板」莫屬。「花式網板」的精神近似於銅片,不過圖案比一般銅片細膩保有紙蕾絲的風格, 不但大大縮短了紙蕾絲的製作時間,又不失其精緻優雅的本質,問市之初即在歐洲造成話題、帶動風潮,既吸引了玩家的加入,也立刻成了許多紙蕾絲愛好者的嗜用寶貝。
 
「花式網板」除提供單一圖案之外,也有適合製作邊框的連續性圖案。洞孔之處,可穿孔、也可壓凸。使用方法和穿衣服一樣輕鬆容易。上身決定之後,下面穿裙子還是褲子、搭平底鞋還是高跟鞋,最後看看是否要戴項鏈、或是手環,如何搭配而已,這就是「花式網板」的世界。簡單若此,人人皆輕鬆可會。
 
「花式網板」可單片單獨使用,也可互相搭配使用,是兼顧製作方便性及變化可能性的好用工具。紙蕾絲的新手也好、老手也好,千萬不要錯過,你一定會愛上她的喔!

 
 以下提供花式網板之作品幾件, 首先這兩件只有壓凸,僅使用一項技法。這是最簡單的。不過卻不失紙蕾絲柔美風格。


 


 


接下來的作品,搭配這一季的Pergmano 最新3D紙,除「壓凸」外,增加少許「剪」的技法。花瓣剪鏤。


 



最後一件,圖案是利用密二針撕邊取圖後再黏貼上的,  如同3D紙雕作法。其他是「 穿衣哲學」,如何搭配而已。



 


以上4件作品使用之工具及材料,分别如下:


 


第一件


工具:壓凸筆2號、壓凸墊、花式網板No.9


材料:彩虹描圖紙(61484)、紅色描圖紙(61586)、 草綠描圖紙(1601)


 


二件(紅色長條裝飾卡)


工具:壓凸筆2,3,4號、壓凸墊、花式網板No.10


材料:紅色描圖紙(61586)、襯紙-聖誕鼠(62574)


 


第三件


工具:壓凸筆2,3號、壓凸墊、花式網板No.9,11、剪刀


材料:紅色描圖紙(61586)、襯紙-魔法女孩 (62573)


 


第四件


工具:壓凸筆2,3,4號、壓凸墊、花式網板No.10、剪刀


材料:紅色描圖紙(61586)、綠色描圖紙(61587)、 襯紙-魔法女孩(62573)




牧莎的邀約:
 


想瞭解花式網板的巧妙嗎?妍希老師10月份有三場花式網板的體驗,日期、 地點如下,歡迎大家報名參加,讓妍希老師帶您一起簡單玩「紙蕾絲」,同時也能體驗「紙蕾絲」美的意境。



10
16(五):牧莎信義店, 下午 2:00 - 4:00


1023(五):南西門市, 下午 2:00 - 4:00


1030(五):誠品敦南店, 下午 2:00 - 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牧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