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非常流行懷舊風 帶點裂紋又剝落掉漆舊舊感 ,  深受很多人的喜愛,   其中最能表現古色古香的懷舊感覺,   非龜裂效果(Crackling)莫屬,  但這也是彩繪中最難學習之一的技巧,  不過近來也開始出現類似效果的圖案紙, 例如Kaisercraft 所推出的 BASE COAT 系列背景襯紙,  都有這類仿裂仿剝落舊感的圖案,   運用Decoupage 歐式拼貼彩繪技巧,  將這些具有舊舊感的圖案, 貼在想要裝飾的家飾素材上,  即可以讓作品以假亂真呈現懷舊風,  好像是手繪般神奇,  這對於不擅手繪者, 真的是一大福音.     以下作品就是Kaisercraft 的拼貼家飾作品參考,  乍看像是彩繪繪出,  但實際卻 是"貼"出來的喔!!   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既然是背景襯紙, 有一些圖案也蠻適合相片美編使用,  如下Kaidercraft 參考作品即是,  充滿濃濃舊風感, 也蠻有作品特色.   大家可以參考!

 

 

 

 

 

KAISERCRAFT BASE COAT 仿彩繪背景紙品, 請參考 http://www.diyart.com.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440025

 

有關Decoupage 歐式拼貼彩繪技巧, 歡迎參考牧莎YouTube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oWzJLMbgT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IMgNbjzx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牧莎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